【不定期更新】自翻 小说 绝妙的选TAXI 第一章(1)


开坑翻个升野写的小说 顺便练练翻译 2.15发售的总感觉不会出中文版


不定期更新


PS:14年有出过日剧 今年4月还会有SP 推荐一下






绝妙的选TAXI 升野英知








第一话 男人与女人的选择项


 


人生有着接连不断的分歧点。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遭遇各式各样的分歧点,被迫做出选择。


比如枝分,现在正在被选项步步紧逼。


“那个……”


枝分把看着菜单的脸抬了起来,名为宇佐见夏希的咖啡店‘choice’的年轻店员,略微把头伸了过来瞄向自己。


“您决定了吗?”


“啊……”


枝分的选择还没有结束。


“可以再稍微等一下吗?”


“……已经等了有够久的了。”


名为‘够久’的感觉根据因人而异,而且根据不同情况还会随意变换。在这种时候夏希所指的‘够久’是说大约十五分钟。作为从店员拿起桌子上的菜单给客人,到客人点好单这一段时间的话,确实是有‘够久’。


“再稍微等等,马上就决定了。”


“那,请决定好了再叫我。”


“啊,等等。”


枝分慌忙叫住了正打算离去的夏希。


“已经决定好了。”


夏希轻叹了一口气。


“您要点什么?”


“再等一下就好。已经只剩下两个选项了。”


 


A……栗子蛋糕套餐


B……千层可丽饼套餐


 


为了让夏希安心,才说出了‘已经只剩下两个选项了’这样的话,但是其实对于枝分来说,从这里开始才是最困难的。


与梳着大背头,留着威风小胡子的朴素的外表不符,枝分非常喜欢甜食。


对于枝分来说,不管是栗子蛋糕还是千层可丽饼,哪样都富有魅力。


当然也有很多其他富有魅力的东西,光是从那些东西中选出这两项就已经够费力气了。


“那,请决定好了再叫我。”


枝分又再一次叫住了正打算离去的夏希。


“那个……”


“啊,决定好了吗?”


夏希用大拇指按下了圆珠笔的笔头按钮。


“有什么推荐的吗?”


枝分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做出选择了。所以才向应该清楚商品的味道与销量的店员征求意见,试着委身于她。


但是这绝不是放弃选择。把自己委身于人也是选择的一种,枝分是怎么想的。


 


被人委身的夏希用力按着圆珠笔的笔头,让笔芯返回原位,明显地叹了口气,然后留下了一句“请你稍微等一下”后就往回走了。


“店长~”


在柜台之中的店长迫田宏正一边看着电视杂志一边与另一位店员关栞菜闲聊着。


“店长。”


因为夏希的叫声而回过头的迫田,反倒先是抛出了疑问。


“小夏希知道吗?这个电视剧。”


“诶?”


迫田的手指正指着刊登了今秋要开始放松的新电视剧‘犯罪刑警’的相关报道。


“啊啊……知道。”


夏希点点头。


“大家都在看啊。”


“你看,我就说很火吧。”


栞菜得意洋洋地说。


“店长,比起这个,店里有什么推荐的东西吗?”


夏希询问了迫田。


“我个人比较在意这个叫‘纤细哭泣战役’的”


“不是说电视剧是说菜单。”


夏希冷淡地插嘴。


“啊,店里的全部都是推荐品。”


迫田用无关紧要的语气回答着夏希,夏希只得木纳地回到里面的位子,把迫田的话原封不动地告诉了枝分。


 


“原来如此……”


枝分用大拇指和无名指抚摸着胡旭的两端,又一次看向了菜单。


“……要点什么单?”


夏希询问。


“那么,推荐菜中的推荐菜是什么呢?”


他清楚不管是哪样都非常美味。但是,在这之中肯定有店长特别偏爱,或者很受常客欢迎的才对。有那么多的种类大家不可能只选一种。


枝分想着,这样的话只有诚心地把选择委身于店内了。


“……请你稍微再等一下。”


大概是错觉吧,仿佛听到了夏希的咋舌声。


夏希回到了柜台前,栞菜正在向迫田说明‘犯罪刑警’的内容。


“貌似,们虽然是刑警,却也是犯人呢。”


“诶……,原来是坏警察啊。”


“不,没有的事,好像最近变成了又强又好的刑警了呢。正义感也很强。但是却也会犯一些很过分的案呢。”


栞菜结结巴巴地说着。


“什么意思?重新做人当刑警之类的?”


“不是,一直都是刑警。但是人却超坏的。”


“……抱歉,完全不懂。”


“店长。”


因为夏希的声音而回过头,迫田询问她。


“这个,是讲什么的?”


“啊……,好像是明明是犯人却在当刑警的故事。”


“是说犯人假扮成刑警?”


“不是这样的。”


“不对吗?完全不懂。”


“比起这种事,有推荐菜中的推荐菜吗?”


“恩……,这个五十岁的惑……”


“不是指电视剧。”


就像是想要盖过本想回答和‘犯罪刑警’一样今秋开始播放的新电视剧‘五十岁的惑星’的迫田的声音,夏希特意抢了话。


“啊,你是说菜单?最后有写哟。”


“菜单的最后有写推荐菜品。”夏希绕了个U形转弯又一次来到枝分面前,这么告诉了他。


 


枝分把手中的菜单翻到最后一页。上面印着手写的「店长的推荐」五个字,推荐了包含了枝分绞尽脑汁选出的其中两种套餐的合计四种蛋糕套餐。


也就是说这是枝分在决赛二选一之前的准决赛的情况。


“……”


“您决定了吗?”


枝分凝视着根本算不上参考的「店长的推荐」思考着。再让店员等下去的话也未免太可怜了,而且更不希望被渐渐常去的咖啡店当成麻烦的客人。然后枝分终于做出了选择。


“请给我冰咖啡。”


安静的店内回响着夏希的咂舌声。


 


START


 


因为红色的警光灯的笼罩,深夜的繁华街显得有些毛骨悚然。路上伫立着大量的警察,摆着一张威严的脸检查着交错而行的车辆。明显有什么事情发生,行人都紧皱着眉头路过这里。


但是,村上秀树却没有在意这种事情的时间。为了确认几点而看了一下手机,握紧了藏在口袋里的装着戒指的盒子,急着赶路。


站在店门口的店员,用高级餐馆应有的诚恳笑容迎接了焦急地小跑着进入店内的村上。


“欢迎光临。”


“我是预约九点的村上。”


“是村上先生吧。请您稍等。”


利用服务员确认预约表的空闲,村上拿出了手机朝上面的时间看去。


「九点二十分」———。


确认了预约表的服务员准备把村上领到位子前。他边走边偷瞄着村上的脸,然后小声地发出询问。


“村上先生,您是第一次来这里吗?”


“是的……怎么了?”


“总觉得有一种在哪里见过您的感觉……”


“是这样吗?”


“是我认错人了。非常抱歉。”


白色基调的宽敞大厅播放着的音量正合适古典音乐令人舒心,零零散散的客人各自的谈话绝妙地融进了这种气氛里。


村上被带到的座位上,交往对象浦泽香正坐在那里。村上看向了她,她那精致美丽的脸就像是能面一样无表情。


“请您慢慢享用。”


村上坐上了位子,眼前有着与能面对比强烈的笑容的服务员往店内的里屋走去了。


“等很久了吗?”


 


选项A


 


这是迟到的男友最常说的一句话。在电视剧或者电影里也经常听到。基本上女孩子都会可爱地回答“没有啊,我也才刚到❤️。”可是能面却没有这样,而是静静地开了口。


“约定的是几点来着?”


“九点……”


“现在呢?”


村上从口袋里取出手机,读着上面显示出来的数字。


“……九点二十一分。”


“不问也应该知道我等了很久吧?”


确实。如果没有等的话,就不会露出像能面一样的表情了。


“不,二十分钟…”


“我在约定时间五分钟前就到了,所以正确的应该是等了二十六分钟。”


“二十六分钟…”


虽然村上有一瞬间想着在约定前几分钟就到那是那人的问题,迟到的时间始终是二十一分钟,但是他知道其实是在一开始问“等很久了吗?”的自己有问题,觉得被这么责备也是没办法的。


“这样啊…”


“不是这样啊的问题,我说,普通要是会迟到的话至少都会通知一下的吧?”


“不是,我就是觉得要尽快赶过来比较好……”


没有通知是因为急得忘记了,并不是故意的。可是,好像因为这次错误的选择反而让香的表情变得越发能面了。


“而且,为什么从刚刚开始就不道歉?你还没道歉吧。”


“诶?”


“一般来说,要是迟到的话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道歉吧?然后再来问我有没有等久才对吧?”


香的话让村上意识到了自己还没有道歉。而且在村上心里,他最开始说的电视剧之类里面最常见的迟到的男朋友说的那句“等很久了吗?”,已经混杂了道歉的意思,所以才没有特意再去道歉。


“啊啊……这样啊。抱歉。”


“秀树你,基本上不会道歉呢。”


“没有啊,现在不是道歉了嘛。”


“那是因为我让你道歉你才说的啊。”


“抱歉抱歉。”


村上想要快点结束这个话题。今天不是为了说这种事情才来的。


村上就像是想要从香的连续不断乘胜追击中逃脱一般,拿起了盛着水的玻璃杯,一口气喝了个精光。然后他悄悄握紧了口袋中的戒指盒。只要拿出这个,状况就一定会改变。


“啊,比起这个……”


村上想要转换话题。


“诶?给我等等。你什么意思?”


香的表情由愤怒转变为了震惊。不,比起转变,应该说是两者混杂在一起更为合适吧。那是怒惊的表情。看起来,应该是踩到了香内心深处的地雷。


“…………诶?”


“对于迟到的事情不管不顾,还说比起这个,是什么意思?”


“啊,不是的……”


转换话题失败。看来今夜的所作所为适得其反了。


“我虽然知道不能一直说这件事,但这句话不应该是让人久等的一方来说的吧?


亏你在这种情况下还说得出比起这个呢。”


完全拿紧握着名为正确言论的最强武器的女人没办法。总之因为村上并没有想要战斗的意思,所以他想要尽快回到本题上。


“不,我不是说了我错了嘛。以后不会再让你等了。”


“你一直在让我等呢。”


“诶?什么意思?”


“八年了……从秀树说‘我会变成名演员给你看的’这句话开始已经过了八年了。”


“……又是这件事?”


村上叹了一口气。


“我虽然也不想提这件事,但是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出名呢?”


虽然这句话他已经被香说了很多次,但是每次都像是给予他胸口沉重的一击,然后紧接着就被像是有什么东西绞着胃部的感觉侵袭。


“就算你这么说……”


出名。只有这件事他什么办法也没有。要是出名能取决于是否努力的话他早就出名了。村上迫不得已回了话。


“啊,之前不是有演电视剧吗。”


“只有五秒的镜头吧。”


“起码是十秒吧。”


“十秒五秒不都一样。”


“十秒可是五秒的两倍啊。”


“只有秒啊,不管哪个都只有秒。不是分钟而是秒。好像是在求饶什么的然后马上就被杀了……我啊,还特意让朋友也去看了,只有出来五秒然后被杀是怎么回事啊。”


“是十秒。”


“管他五秒十秒。结束之后朋友还发了‘恩?有出来吗?’的短信给我。我可是因为太                                                                                                                      不好意思而回了短信和她说我搞错了,是别的电视剧。”


面对香嫌弃的口气,村上小声地咋舌。


“诶?你刚刚,咋舌了吗?”






TBC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