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狸】欲壑难填 (六)(完)



  


    伫立在石碑前的三日月,被细细的雨丝给染湿了发尖,垂着头,看不到他的表情。注意到了身后轻微的风吹草动,握着剑鞘的手抬了起来。


  夜晚的阿津贺志山异常地躁动,当然这异常也只有身经百战的刀剑男士们才察觉得到,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丧命于黄泉。


  三日月叹了口气,拔出了自己的爱刀。看来今晚又有不知死活的妖刀来送命了。偶尔,三日月来悼念这座坟墓的时候,会有一些乘虚而入无知的敌人,想要取他的性命。怎么可能,要是连这种小喽啰都怕,那不是有损天下五剑的名号了么,即使是自己一个人,面对一队的敌军也无从挂齿。这千年来都是这样。


  啊啊,自己已经砍杀了多少敌人了呢,三日月自己都数不过来。刀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随主人而使用,即使自己变成了身为主人的那一方,要他去做战斗以外的别的事情,操作方法也是基本快被遗忘了。主人深知这一点,才让三日月在出征以外的时间里自由安排,而三日月平日里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静静地坐在走廊里喝喝茶,晒晒太阳。因为做别的事情也都是帮倒忙,所以干脆就把自己当成本丸里摆着的那些装饰品一样了—————直到第一把同田贯到来之前都是这么活着的。


  模糊的黑影渐渐清晰,踏出了一步露出的是意料之外的狸猫的小脚爪。终于在令人烦躁的细雨中发现站在离自己不远的樱花树下的完好无损三日月,同田贯松了口气。自己到底为什么那么慌慌张张,像个笨蛋一样。


  “回去吧,老头,你就没有考虑过大家的感受吗,要是莫名奇妙受伤的话,主人会自责的吧。”一边靠近三日月一边这么劝说着。


  “狸猫,也来一起看看吧。”


  “哈?”


  “来看看…你呀。”


  凝视着一边向他招着手,一边微笑着的三日月,同田贯完全不打算踏出一步。


  “我不是…”略微颤抖着的声音从嘴边流出,就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同田贯把手抚上了自己的胸口,朝着三日月呐喊着。


  “你给我差不多一点!我不是他,我还活着啊!不要随便就把我当成死人来看啊!”


  每次看着我的,从漂亮的眼瞳里流露出的,是看着死人的眼神,所以才那么的悲哀与无情吧。


  “才没有那回事。”三日月慢慢地走到低着头颤抖着的同田贯跟前,笑着回应。


  “正因为你太过有活力,太像是活人,才会让我有死去的人回来的错觉啊…啊啊,可爱的正国。”摸着眼前所爱之人的柔软的黑色短发,三日月这么感叹着。








  “喂,我说你,大家可都在忙着呢,不要以为装病偷懒就可以不干活啊!”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插着腰气哄哄的新来的刀剑男士,三日月又喝了一口茶。


  “哦呀哦呀,你是叫什么来着,同…同贯田…”“是同田贯!同田贯正国啊你这个死老头。”


  三日月看着眼前比他矮半个头的露出了就像是魔鬼教官训练新兵的严肃表情的同田贯,又爽朗地笑了。


  “哈,哈,哈。是叫狸猫吗,真是奇怪的名字啊,来来,今天天气那么好,跟我这个老爷爷一起喝茶吧。”


  “喝什么喝,快起来干活,今天你不也是当番的吗?”无视了三日月的邀请的同田贯一把抓起了全身看起来软绵绵的三日月的手臂,把边上放着的备用锄头塞到了他的手里。继续在边上辛勤劳动起来。一旁的三日月拿着锄头眨巴着眼睛,过了片刻又看向了身边的同田贯。


  “吶,我说狸猫,这个东西要怎么用啊?”停下手中动作的同田贯就像是在看着说着今天作业忘在家里的学生的班主任那样的表情,盯着三日月。


  “啊啊…真是个麻烦的人,给我。“从旁边的人手中接过了锄头。心想着应该没自己什么事情了吧的三日月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打算回走廊继续当装饰品。回应他的是拉住了他的手臂的布满了细小的伤疤的手。


  ”怎么?又打算跑路啊?门都没有!不会的话学不就好了吗,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步吧。啊不,我不是猪…啊啊这些都不重要!“看着一个人在原地纠结着的涨红了脸的同田贯,三日月扬起了嘴角。


  原来自己,也是有被需要的时候呢。除了战斗之外,第一次有想去学习别的事情的欲望了。这么想着的三日月又从同田贯的手中把锄头抢了过来。


  这是,他与第一把同田贯第一次对话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了。







  ”狸猫呀,你知道吗。你与第一把狸猫真的好像,那么的朝气蓬勃,有着能够感染我这个早就枯萎了的老人的温暖的笑容。“


  ”说了不要把我跟死人比,哪里像了,活人跟死人能比嘛。“


  ”哈,哈,哈。是啊……抱歉了。“这么和平常没什么两样的笑着的三日月的眼神,却看起来就像是快要哭出来的一样的悲伤。


  同田贯下意识的胡乱的用手掌遮住了眼前的老人的双眼。下一秒却又把手收了回去。想着自己在干什么呢这样的游离着双眼,不知道该往哪里看。

  ”因为…“就像是在解释着自己刚刚的行为似的,同田贯下定了决心把眼睛对上了那漂浮着薄薄雾气的新月。


  啊啊,多么皎洁的月光啊,自己到目前为止到底是看到了什么呢。这么自责着的同田贯不自觉地抚摸上了三日月的脸庞。”因为我已经答应小狐丸大人,不会再让你流泪了。“


  ”哈,哈,哈。是嘛是嘛,谢谢你了,正国。“摸上了抚摸自己脸庞的同田贯的手,轻轻呢喃着。


  同田贯感受到了,这次感叹着的,是自己的名字呢。就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同田贯握住了三日月盖在自己手上与自己形成鲜明对比的苍白的手,拉着他来到了坟墓前。


  ”我同田贯正国发誓,“无视了身边挑了下眉疑惑地看着他的三日月,不知为何开始朝着石碑大声叫喊了起来。坚定的话语在雨丝间穿梭着。


  ”不会再让三日月宗近哭泣了,啊啊,直到死亡那一刻,都不会,向小狐丸大人保证,还有你,同田贯正国。“第二把同田贯向着第一把同田贯伸出了约定的拳头,甩出了温柔的笑容。



  …… ……




  “喂喂,你好歹也说点什么吧!我一个人这样不就跟白痴一样吗!”同田贯转过头皱着眉抱怨着旁边一脸破涕为笑的三日月,后者终于忍不住发出了久违的爽朗的笑容。


    长着这么漂亮的一张脸,一直哭丧着可不适合你啊,果然还是晴天最棒了。


  “啊,不,狸猫呀,你这是在像我求婚吗?”正当同田贯这么想着的时候三日月的话又使他忍不住把刚刚的想法压了下去。果然这个死老头不管怎么样都是那么的恶劣啊,真是白替他担心了,早知道就不管这个人直接回去睡觉了。


  看着才不是,的高声反驳着的同田贯,三日月又开玩笑似的自言自语着。“呀,太好了,没想到我这个老爷爷到了这个岁数还会被告白呢,真开心啊。”“哈?你在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跟你告,告白了,只是不想让本丸的大家与这个墓碑的主人伤心而已。”红着耳垂想急忙搪塞过去的同田贯眼睛朝着别处胡乱地看着,这才发现已经差不多到了可以被称作丑时的时间了。


    ”好了好,赶快回去吧,我跟你不一样明天一早还要出征呢,你就好好地留在本丸浇花吧,死老头。“同田贯转过了身,气冲冲地往本丸的方向走着一边提醒着三日月。


  “啊啊,忘记说了,”同田贯停下了脚步,“谢谢你救了我,三日月老头。”后者望着红着脸的同田贯渐渐远去的背影,默默地又转过头,轻轻地抹掉了墓碑铭上面布满着的黑绿色苔藓。


  同田贯正国,还有三日月宗近的字眼出现在了他的眼瞳里。


  暂时……应该会有一阵子用不到了吧。这么思考着的三日月捧起散落在土堆附近的樱花瓣遮住了自己的名字,追了上去。






   END.



题外话:完结啦,喜大普奔【不    其实是有预定想写个番外啥的,想给他们一些更深♂入的发展什么的【看我正直的眼神 爷爷我对你多好(^J^)

  

  

 

  


评论(14)
热度(58)